•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朱婷助阵天津队 北汽女排遭横扫

2019-12-25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孔宁

  昨晚,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巨星朱婷伤愈复出,与李盈莹、胡克尔组成进攻三叉戟,最终以3比0横扫北京汽车女排。

  朱婷在前不久的世俱杯比赛中手腕受伤,此后一直高挂免战牌。本场赛前,朱婷是否复出还是未知数,结果她用首发登场回答了全国球迷的疑问。朱婷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王媛媛和李雅楠搭档副攻线,其他位置上是二传手姚迪、接应胡克尔和自由人孟子旋。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蔡雅倩、主攻手巴奇和刘晓彤、副攻手迪克森和张宇、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王琳。

  北京队开局气势很盛,取得3比0领先。随着朱婷的爆发,北京队处于劣势。朱婷的特长不仅体现在进攻上,在一传、防守和串联方面均十分出色。天津队以20比13领先后,首局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天津队以25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队主帅张建章换下曾春蕾和巴奇,让瑞秋打接应,由金烨和刘晓彤搭档主攻线。虽然北京队的表现强于首局,但依然无法阻挡天津队的攻势,结果以19比25告负。

  第三局,北京队继续强化瑞秋这个最强攻击点,同时金烨在主攻线比较活跃,迪克森的拦网也多少限制了朱婷的进攻。北京队一度以8比5领先,并迫使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叫了暂停。此后,北京队的发球体现出威力,防守也很顽强,取得14比11领先。之后,蔡雅倩落地时不慎踩在对方球员李盈莹的脚上,导致脚踝扭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失去主力二传后,北京队逐渐失去主动权,最终以23比25失利。

  张建章赛后说:“朱婷是世界级球星,抓关键分的能力极强,我们拦防也到位了,但她的实力摆在那儿,确实难以阻挡。”28日,北京队将在第二回合主场再战天津队,如果再输将被淘汰。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