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实现奥运满额参赛困难重重 国羽男单男双前景堪忧

2019-12-23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杨敏

  为期一年的2020年东京奥运羽毛球积分赛赛程过半,国羽在5五个单项的表现各有好坏。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基本实现满额参赛,但男单和男双项目前景堪忧。明年1月7日,马来西亚大师赛开打,国羽将派出全部主力继续争抢奥运积分。

  东京奥运积分赛从今年4月30日的新西兰公开赛开始,到明年4月28日结束。到上周的广州总决赛为止,已结束的积分赛有近20项,明年还有约14项赛事可以让选手争夺奥运积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2人(对)选手参加每个单项的角逐,前提是男单、女单项目有两人或以上挺进奥运积分榜前16,3个双打项目有两对或以上挺进前8。

  在争夺最激烈的男单项目上,国羽主力谌龙守在第5,林丹暂列第22,陆光祖暂列第23,石宇奇暂列第27。一度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在7月意外受伤而影响了攒分进度,他必须在明年1月开始急起直追,才有机会跻身前16。国羽女单主力陈雨菲暂列奥运积分榜第1,何冰娇暂列第9。在女双和混双项目,国羽各有两对组合进入前8。男双项目,国羽只有李俊慧/刘雨辰进入前8,另一对积分最靠前的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暂列第11。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