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刘国梁:国乒今年做得非常好

2019-12-18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李远飞

  去年12月,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主席。如今,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履职了整整一年时间。记者昨天在“2020东京奥运会网易战略发布会”现场见到签约成为“网易东京奥运报道形象大使”的刘国梁,他笑称自己刚开始被人称呼为“刘主席”时也有点儿不大习惯。“现在稍微习惯一点点了,”他说,“反正我现在还是听别人叫我‘刘指导’更亲切一些。”

  今年2月,刘国梁为国乒教练组设定了一个满分“18000分”的考核系统,将世锦赛、世界杯、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亚洲锦标赛等赛事的冠军赋予分值,全年下来累计达到14000分才有奖励,12000分以下要有降级、降薪的惩罚,他自己则要罚掉全年的薪酬。“如果得分在12000分以下,我看教练也就该‘下课’了。”刘国梁笑着说,“这一年的比赛现在都结束了,我们的得分是17500分,只丢了一个混双冠军,从分值上看,我觉得我们的团队做得非常好,这是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年努力得来的成绩。”

  刘国梁对国乒如此严格要求,是因为在他离开国乒的那一年半,队伍的战绩滑坡很大。因此在制定这个标准时,刘国梁自己也感觉挑战性很大。这一年中,很多场决赛都是国乒球员在和其他协会的球员竞争,而且许多比赛打得惊心动魄,这证明当初的标准定得并不低。“如果某一个细节做得不好,我们根本达不到这个分数。”刘国梁说,“和其他协会选手对抗的决赛,我们最终取胜,鼓舞了士气,振奋了军心,对运动员心理素质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