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洲年度最佳候选:李影提名“亚姐” 中国足协入围

2019-11-16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足联网站北京时间15日午间公布了2019各项年度最佳3人候选,中国女足前锋李影入选亚洲足球小姐三人候选,汪琳琳获年度最佳女足年轻球员提名,中国足协则入围年度草根足球特殊贡献奖候选。

  亚足联官网也对李影进行了简单介绍:李影,2018女足亚洲杯的头号射手,并帮助中国女足进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16强。她还在广东辉骏女足扮演重要角色,并帮助球队升入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王霜去年曾当选“亚姐”,在她之前,还有孙雯、马晓旭、白洁三人获此殊荣。

  本次将与李影争夺“亚姐”的两人分别是熊谷纱希(日本/里昂女足)和德维(印度女足)。除此之外,来自上海女足的19岁小将汪琳琳还跻身年度最佳女足年轻球员的三人候选名单,她的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凯利-罗斯特巴克肯与日本的远藤纯。

  亚足联同时公布的草根足球激励奖候选名单中,中国足协与日本足协、马拉西亚足协获提名。该奖项旨在表彰长期致力于草根足球发展,通过持续性和创新性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优秀机构和优异项目,以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推动草根足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亚洲足球先生将出自伊朗门神贝兰万德、日本中卫槙野智章和卡塔尔前锋阿费夫三人之内;最佳海外球员候选由孙兴民领衔。

  据悉,亚足联2019年度最佳颁奖仪式将于12月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届时,各项荣誉的归属便将一并揭晓。

  2019亚足联各项年度最佳候选名单如下:

  亚洲足球小姐提名:李影(中国/广东辉骏)、熊谷纱希(日本/里昂)、阿沙拉塔(Sethu FC/印度)

  亚洲足球先生提名:槙野智章(日本/浦和红钻)、贝兰万德(伊朗/波斯波利斯)、阿克拉姆-阿菲夫(卡塔尔/萨德)

  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提名:阿兹蒙(伊朗/泽尼特)、长谷部诚(日本/法兰克福)、孙兴民(韩国/热刺)

  亚足联最佳男足教练提名:大槻毅(日本/浦和红钻)、大岩刚(日本/鹿岛鹿角)、郑正溶(韩国/韩国U20、韩国U18)

  亚足联最佳女足教练提名:霍斯罗瓦雅尔(伊朗/伊朗女足U19)、高仓麻子(日本/日本女足)、努恩格鲁泰(泰国/泰国女足)

  亚足联最佳男足青年球员提名:安部裕葵(日本/巴萨)、李刚仁(韩国/瓦伦西亚)、段文厚(越南/海伦芬 )

  亚足联最佳女足青年球员提名:凯利-罗斯特巴克肯(澳大利亚)、汪琳琳(中国)、远藤纯(日本)

  最佳激励足协:伊朗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

  最佳励志足协:关岛足协、蒙古足协、也门足协

  最佳发展足协:朝鲜足协、中国香港足协、新加坡足协

  最佳草根足球激励奖:中国足协、日本足协、马来西亚足协

  最佳草根足球发展奖:中国香港足协、印度足协、新加坡足协

  最佳草根足球励志奖:文莱足协、关岛足协、巴勒斯坦足协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