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休战月余状态全无,富力主场1比3不敌鲁能

2019-10-20 08:54 来源:南方网

  富力上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还是在36天前。因为赛程调整和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一个多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富力队状态全无,19日在越秀山主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队。

  富力队为了保持状态,联赛休赛期间打了几场热身赛,其中还以4比0击败过广州恒大队。可是热身赛终究是热身赛,一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富力球员显然不在状态,比赛中失误频频。

  以往犀利的进攻也找不到方向,锋线上没有支点,两个边路的进攻无法完成最后一击。全场富力队的传中成功率只有16.7%,与对手的40%相差甚远。

  再加上反击中速度较慢,富力在阵地战中根本无法打透对手的防线。

  即便扎哈维在以色列队的比赛中脚风很顺,但回到中超赛场,他也因为回撤接球太多,没有多少射门的机会。终场前,扎哈维凭借任意球破门,也算是帮球队挽回了一点颜面。

  鲁能的球风一直是富力队的克星。对于忌惮“高空轰炸”的富力队来说,鲁能队的佩莱一人便可以搅乱自己的整条防线,再加上个费莱尼,富力队在禁区内的高球防守只能用“狼狈”来形容。头球成功率富力队全场34.8%比65.2%,差距明显。

  鲁能队的前三个进球,全部是高中锋策应后,队友第二点跟进破门得手,同样的战术,三次洞穿富力队的球门。

  “有时候知道对手的特点,也不一定能防的住,鲁能的高空球优势太明显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其实鲁能队在开场阶段也脚风不顺,佩莱和费莱尼浪费了几个在小禁区附近破门的机会,不过他们很快调整了过来。

  目前,富力队积29分排名联赛第11位,只比第12位的赏花申花队多2分,比第13位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多3分,而申花和华夏本轮的比赛,20日晚才会进行。

  【记者】彭博

  【图片】富力俱乐部提供

  【来源】南方+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