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连胜终结!国足客场0比0闷平菲律宾,锋线球员集体哑火

2019-10-16 09:09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里皮赛前的紧张和菲律宾主帅的狂言如今看来并非毫无根据。北京时间15日晚间,国足在菲律宾巴科洛德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客场0比0被主队菲律宾队逼平,结束了自己的连胜。

  虽然是主场作战,菲律宾队此役并未托大,而是祭出“541”的防守阵型,在后场囤积大量兵力的同时,伺机以反击威胁中国队球门。

  面对菲律宾队投入大量兵力的防守,国足并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来破解。虽然武磊、杨旭等人也获得不少破门机会,尤其是武磊下半场第75分钟左右曾经有一次门前推射空门的机会,但他都没有能够把握。

  武磊本场比赛的几脚射门,看上去都有些急于求成,总希望能够第一时间不停球进行射门,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而艾克森在对手的贴身缠斗之下,也并未能够为球队制造出太多的绝对机会。

  前两场比赛的过程过于顺利,尤其是艾克森作为归化球员的加入,似乎掩盖了国足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锋无力。但当他们第一次迎来稍微具有挑战性的对抗时,国足锋线进攻能力的缺乏,尤其是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的欠缺,则又重新暴露无余。

  在打平这场比赛之后,国足小组头名的位置受到了一定威胁。这也让接下来球队与叙利亚队的交手的结果变得更加重要。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将会是在11月14日客场对阵叙利亚队。

  (图片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