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海大师赛看“95后”的,德约费德勒双双出局

2019-10-12 10:00 来源:南方网 王芳

  今年上海大师赛成了“95后”表演的舞台,在10月11日结束的4场1/4决赛中,“95后”球员均取得了胜利,梅德维德夫淘汰弗格尼尼,西西帕斯逆转德约科维奇,小兹维列夫苦战击败费德勒,贝雷蒂尼淘汰蒂姆。这也意味着,上海大师赛男单四强全是是“95后”,人们期待中的年轻球员全面崛起正在悄悄到来。

  西西帕斯与小兹维列夫的胜利无疑是当天最为瞩目的,因为他们的对手都是巨头的成员。西西帕斯更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内完成了对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三巨头的胜利。

  当德约输掉比赛后,心情显然有些糟糕,“我身体没什么问题,但人总有那么几天状态不好。”德约在回顾比赛的时候认为,是西西帕斯在后两盘的比赛中打得更好,他的发球和进攻都很有杀伤力,而自己则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当有记者问德约,西西帕斯未来会不会成为世界第一时,德约肯定地回答“当然”。

  西西帕斯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已经确定拿到ATP年终总决赛的门票,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总决赛。在记者告诉他这个消息时,希腊少年简直不可置信,“真的吗真的吗”。他反复向记者确定了这个消息后,激动地说:“其实我在年初的时候就为自己立下了这个目标, 现在我终于完成了这个目标。”

  同样离开上海的巨头还有费德勒,他在与小兹维列夫的比赛中以1比2遗憾告负,在比赛中,他还因为两次被裁判警告遭到罚分。在谈到这场失利的时候,费德勒还是称赞了小兹维列夫的表现,“今天他的表现令人称赞,因为他有过状态下滑的时候,特别是本赛季,但他今天的表现很精彩。”小兹维列夫本场比赛发出了17记ACE球,其中还有一记二发ACE时速达到230公里,发球速度相当惊人。

  而当谈到年轻球员将会拿到上海站的冠军时,费德勒认为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天看到德约科维奇输球也是有点惊讶的,尽管到目前为止西西帕斯的表现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今天萨沙(小兹维列夫)很勇猛,而且没有任何发球的问题,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球。所以现在是网球运动令人兴奋的时代,很棒!”

  这确实是个令人兴奋的时代,我们一直在讨论谁能接班三巨头时,有这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崛起,而他们确实在以自己的表现征服球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