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基拉里:东京奥运会美国女排要争冠军

2019-09-26 08:50 来源:新华社 王梦 王镜宇

  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夺冠,而中国队也是冠军的竞争者之一。

  25、26日是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的休战日,美国队至今为止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失利是0:3输给中国队。

  基拉里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表现不错,我们战胜了除中国队之外的所有对手。(对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抑制了美国队的发挥。不过,除了那场球之外,我们很满意球队的表现。”

  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美国队曾以3:0战胜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基拉里看来,发球和一传的提高是中国队最大的改变。

  “她们在发球和一传方面的表现有了很大提升,而我们的一传不太好。实际上中国队在很多环节都发挥出色,她们与世界女排联赛时相比有了很大进步。”

  当记者请基拉里点评中国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队员时,他说:“中国队的每一名球员都打得很好,那是一场了不起的团队胜利。”

  基拉里表示,以前美国队会对中国队的一传和其他一些软肋进行冲击,但在这次的中美之战中,中国队几乎没有弱点。

  此前,美国女排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冠军,基拉里认为东京奥运会是一个好机会。“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最好的机会,但肯定是一个好机会,我们为此而兴奋。我们希望获得一枚金牌,我们还没拿过金牌,我们的任务是全力争取夺冠。”

  基拉里认为,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有实力争冠的队伍很多,其中包括中国队。“中国队肯定是冠军争夺者,塞尔维亚队也是竞争者,她们夺得了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意大利队也很厉害,她们获得了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打得越来越好,巴西队一直都很强。所以说,奥运会上很多球队都有机会,而我们希望能一直打到最后。”

  美国队阵中有华盛顿、波尔特等年轻球员。基拉里说,她们有可能成为美国队的顶梁柱,但也有变数。

  “这些年轻球员很有潜力,她们有可能在明年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现在还没有什么定数,我们带去东京奥运会的每一位球员都必须通过自己努力去赢得进入名单的机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