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林丹安赛龙出局

2019-09-18 09:08 来源:新华社 王恒志 丁文娴

  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7日在江苏常州开赛,首轮比赛冷门迭出。日本头两号女单双双出局,刚刚伤愈复出的丹麦名将安赛龙惨遭逆转,中国队方面林丹不敌世界头号男单桃田贤斗遭遇“一轮游”,谌龙、何冰娇、“雅思”组合、“凡尘”组合等纷纷过关。

  林丹和桃田贤斗的比赛当日最为引人关注,这场“新老王者”之战虽然过程一边倒,但仍然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追捧。面对比自己小近11岁的桃田贤斗,林丹以两个14:21落败出局。赛后林丹坦言自己准备还挺充分的,但过程表现不是那么理想,一些球过早的无谓失误送分给对手。如果在这个环节上能够抠得再细一点,做得更好一点,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林丹没能“爆冷”,但首日比赛的冷门可不少。日本女单遭受重创,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和第三的奥原希望双双落败。山口茜输给世界排名仅33位的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娅堪称首轮最大冷门。这场比赛叶夫根尼娅发挥极为出色,三局比赛都很胶着,决胜局叶夫根尼娅20:17领先的情况下,山口茜虽然连续挽救赛点,最终还是以22:24输球出局。

  相比之下,奥原希望虽然输球,但对手毕竟是上周才伤愈复出、世界排名和实力并不吻合的西班牙名将马林,经过两局鏖战马林以21:16和21:18赢下比赛。已经因伤缺席比赛7个月的马林目前世界排名26,奥运积分排名24位,要想进军奥运会还需要更多胜利。

  同样是刚刚伤愈复出,丹麦男单名将安赛龙就非常不开心,在首局21:10大比分获胜、决胜局一度15:11领先的情况下,安赛龙1:2被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淘汰出局。

  中国队其他选手有喜有忧。谌龙首轮对手是今年曾战胜自己的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结果他耗时1小时18分钟才以2:1险胜对手。特别是决胜局,谌龙在18:12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梓嘉追至19平,此后谌龙连续得到三个赛点,并终于把握住第三个赛点,以23:21涉险过关晋级。另一位男单选手赵俊鹏1:2被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逆转。

  女单方面何冰娇和韩悦展开“内战”,何冰娇2:0获胜,陈晓欣也以相同比分晋级,蔡炎炎则0:2不敌韩国名将成池铉。此外,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携手队友何济霆/杜玥轻松过关,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也轻松晋级,男双六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0:2被丹麦组合鲍伊/康拉德-彼得森淘汰。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