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青年才俊云集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分站赛再度挥杆

2019-09-15 16:28 来源:南方网

  中秋佳节刚过,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就迎来了高尔夫球盛事。2019年9月15日,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山东站的赛事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揭幕正式开杆,高尔夫英才们将在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青岛即墨市展开角逐,对山东站冠军展开争夺。

  中国业余公开赛山东站今日开杆

  中午时分,赛会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开球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青岛瑞合集团董事长、广汽本田鲁东协力会会长王崇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球仪式。

  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冠名,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选手们将在这座依山望海、临湖亲水的高尔夫球场展开角逐,为冠军而战。

  争夺激烈,新老冠军云集青岛

  进入秋凉时节,又是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山东站的赛事可谓高手云集。参赛的选手中,有北京站冠军陈沛成,辽宁站冠军赵浩钧,广东站女子冠军安彤,上海站女子冠军殷若宁,还有实力强劲的辽宁站女子第二名、海南姑娘潘洁红。在不久前结束的青少年青少年中,潘洁红勇夺女子A组冠军,陈沛成也获得了男子A组亚军。

  左起,殷若宁、潘洁红、邸诗媛、黄盈、安彤

  赛前接受采访时,潘洁红坦言自己目前的状态其实并不在最佳,她说:“最近状态一般,因为接连打了多场赛事,有些小疲惫,另外最近也在调整动作,本站比赛,如果挥杆表现和状态能有所突破就可以了。”谈及本站目标时,她说:“对成绩其实没有太大的要求,目标是争取打进前三。”另据潘洁红的父母透露,潘洁红此前参加的两场比赛,都遭遇了糟糕天气,暴风雨中作赛特别劳累,“这站天气好,希望她能轻松点,”潘洁红的父母说。

  陈沛成曾在北京站的比赛中打出了人生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并夺得了该站男子组冠军,他表示特别期待山东站的比赛,“今年五月参加了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的比赛,我收获了人生第一个一杆进洞,还获得了第一个业余比赛的冠军,特别幸运,感谢中国业余公开赛给我带来了好运气。”

  暑假期间,陈沛成在美国训练了两个月,接着在汇丰青少年总决赛又有上佳表现,“特别期待来参加青岛的比赛,来体验一下充满魅力和挑战的嶺海高尔夫球会,希望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9月开学之后,陈沛成升入了高二,他坦言学习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平时训练的时间也不多,能请假参加比赛正好可以多练练球。”他说。

  除了陈沛成,安彤、潘洁红、殷若宁、陈沛成、顾家宁、吴荫轩等青少年球手也都在本月开始了各自的新学期,正当其他青少年都在享受中秋假期之际,他们却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追逐着自己的高球梦,他们都希望能用出色的表现来为新学期献礼。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在展望本站比赛时说:“本站参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希望选手们能发挥出高水平。”

  根据赛会的安排,9月16日将是赛事的官方练习日,17日,正赛首轮将正式打响,19日,将举行决赛轮的角逐和颁奖仪式。

  这个9月,啤酒和高尔夫,高尔夫和新学年,将在青岛发生一次美丽的邂逅,为了冠军,我们一起挥杆,不负年轻。更多详情,敬请关注赛事官方公众号Chinaamateuropen,获悉赛事一手资讯。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