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比:美国队要吸取教训 期待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2019-09-14 08:47 来源:新华社 郁思辉

  13日,作为本届男篮世界杯大使的科比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队应该吸取在此次世界杯上失利的教训,希望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

  科比13日上午在其下榻的酒店内接受了新华社等媒体的采访。对于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表示美国队打得还不错,但结果显然不如预期。

  “送给美国队首败的法国队是一支伟大的队伍,他们拥有着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很好的运动能力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希望美国队能从失利中吸取教训,在后面的国际赛事中继续努力。”

  关于美国队此次世界杯的球星退赛风波,科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我而言,代表国家出战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我想大多数人也都有这样的感觉。但这个夏天很多球员都在处理伤势,或是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你知道这并不是和妻儿说一声拜拜那么简单的事情。奥运会要来了,我想不会再有那么多球员搬家了,也祝愿大家都能保持健康,直到奥运会结束。”

  谈到中国队的表现,科比表示,他关注了中国对战波兰最后3分钟的比赛,“最后时刻,很多场上的决定来自比赛经验的积累。如何利用时间、如何制造出空间,比如发球空间,这些是很难练习的,必须通过经验的积累才能越做越好”。

  关于如何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篮球运动,科比表示,他正专注于篮球的教学工作,但对于篮球的教学不能只停留在篮球层面,而是要通过篮球让孩子们明白比赛和生活间的联系。如何通过打篮球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作家,或是医生,或是科学家,这才是最重要的。

  科比还回忆了他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的情景:“那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所有的运动员聚在一起,他们可能来自任何国家,但他们就在你身边。所以我得以和很多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进行了交谈,真是段有趣的经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