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中国队夺得混合团体冠军

2019-08-26 09:08 来源:新华社 王恒志

  主办方消息,中国队25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混合团体决赛中击败伊朗队夺冠,同时获得首张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表演赛入场券。

  跆拳道团体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力推的一个新兴项目。目前,混合团体赛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世跆联期待,通过团体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表演赛,能够让跆拳道混合团体赛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本届团体世界杯的混合团体冠军队伍将获得首张东京奥运混合团体表演赛入场券。中国队阵容由全国冠军宋洁、唐皓、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季军高盼和亚锦赛冠军陈灵龙组成。当日比赛中,中国队先后大比分战胜日本队和土耳其队闯进决赛,对手是由亚锦赛、亚运会阵容组成的伊朗队。

  混合团体项目为三局累积分定胜负制。首局比赛时长四分钟,双方选手按照先女后男,从轻到重的顺序一对一各进行1分钟的对抗。首局高盼和唐皓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以15:9领先。

  后两局时长各三分钟,双方选手根据教练的调兵遣将,在保证场上选手性别一致的情况下,两两上场对抗,当一方选手上场满20秒后,教练可任意更换场上选手。这两局比赛两位女将成为中国队得分主力,尤其是小将宋洁发挥抢眼,在伊朗队一度追平比分的情况下,一脚击头至对手倒地眩晕、裁判读秒,根据规则,这一击就为中国队拿到9分(击头3分,倒地1分,读秒5分),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以50:26夺得冠军。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还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实现团体世界杯三连冠。男子团体冠军被伊朗队获得。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