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中日少儿乒球赛落幕 中国队一冠小胜喜中有忧

2019-08-21 09:03 来源:新华社

  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20日在浙江温州奥体中心闭幕,最后一个比赛日里,中日两国小选手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混合团体赛,东道主获得三个年龄组别中的两项冠军。

  这是常规乒乓球赛事中从未出现过的竞赛形式,相同年龄组别的男、女小选手两两组队,与另一方的混合配对选手依次进行男单、混双和女单的较量,在同年龄组内打到大循环积分最高的组合为最终的优胜方。

  经过一整天“混战”,最终中国队获得U9-U10和U11-U12两个组别的混合团体冠军,日本选手夺取了低龄组U7-U8的混合团体冠军。在此前两天的比赛中,中方夺得U11-U12的男团、男单冠军,以及U9-U10、U11-U12女团和U7-U8、U9-U10的女单桂冠,在团体和单打冠军总数上与日本队平分秋色。

  作为首届赛事中“星光”最耀眼的小将,曾多次参加高级别国际少儿赛事的日本11岁选手张本美和此次赢得了她所在年龄组的女单冠军。日本男选手中,U9-U10的川上流星和U7-U8的大野飒真也凭男单、男团双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东道主方面,出自“魔砺营”的U11-U12选手杨明坤以男单、男团双料冠军的成绩崭露头角。

  中国队总教练钟金勇总结时表示,小选手们的发挥比想象中略好,但低龄组的水平普遍有待提升。“从整体看,跟随‘魔砺营’走过来的球员在过去半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U11-U12年龄组的球员,特别是男队的杨明坤、侯睿扬和陈恒达三名球员总体表现确实不错。”这名前国乒功勋教练说,“但我们也要明确一点,我们的球员在技术应用、比赛经验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21日,中日两国的小球手们将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一起参观温州博物馆,共同体验当地特色文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