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10金

2019-08-19 08:46 来源:新华社 周欣

  18日,为期三天的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在北京怀柔秀酷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在16个项目中取得10枚金牌、14枚银牌、9枚铜牌。韩国选手获得C组男、女子难度赛冠军,C组男子全能赛冠军,D组男子难度赛和全能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摘取男子速度赛冠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韩国、新加坡、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的1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员按照年龄分为少年D组(10-11岁)、少年C组(12-13岁)两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全能赛4个项目。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名领队、8名教练员和61名运动员的“豪华阵容”,其中领队罗申是国家级教练,也是我国最早的攀岩教练之一;教练员均是从全国各地选派的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优秀教练员;参赛运动员则是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各类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的前三名。

  罗申指出,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各项目的比拼主要集中在中韩两国选手之间。他总结说:“我们的优势主要在于速度项目,丢掉的金牌基本都在难度项目,我们今后要加强难度项目的训练。”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协会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2009年开始启动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已逐步建立由“攀岩希望之星”“攀岩进校园”、青少年攀岩竞赛体系、青训体系等组成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体系。

  “青攀联赛已完成两站,第三站正在筹备中。国庆节期间将举行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同时计划于今年年底首度推出中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李致新说。

  本次比赛由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怀柔区体育局协办。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