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田径名将菲利克斯呼吁赞助商保护女性生育权

2019-08-02 09:03 来源:新华社

  在2017年与耐克的合同到期后,曾夺下6枚奥运金牌的美国田径名将菲利克斯一度因为需要怀孕生育而迟迟未能续约,31日,她与新赞助商美国品牌阿仕利塔完成签约,开启了职业生涯新的一页。

  现年33岁的菲利克斯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收获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6枚奥运女子田径金牌的传奇人物。不过,里约辉煌一战后,菲利克斯却陷入了麻烦。她与赞助商耐克的合约到2017年12月终止,但因为她有怀孕生子的计划,因此与耐克的续约谈判一直处于僵局。据她本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耐克给她的新合同的价格仅相当于原来的30%,即便如此,她表示当时也愿意接受,不过想要在合同条款中增加一些生育期保障的条款,但对方并没有同意。

  菲利克斯女儿于2018年11月出生,在生育之后,她逐渐恢复了训练,并在没有赞助商支持的状态下比完了上周进行的美国田径锦标赛。

  在与新赞助商签约成功后,菲利克斯说:“我非常想用这样的方式被历史铭记,想对未来的女运动员做一些事情,让她们不需要再从运动生涯和生儿育女中做单选题。如果在我退役的时候,这件事情能够得到某种程度的改变,那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胜利了。”

  此前,美国田径女运动员蒙塔尼奥等运动员也曾呼吁赞助商需要对怀孕生育的女运动员给予支持,赞助合同不应该惩罚生孩子的女运动员。

  菲利克斯说:“当了妈妈之后,我想让我女儿将要生活的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当我了解到其他妈妈们跟我分享的故事的时候,我就更加坚信我现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据悉,阿什利塔与菲利克斯的合同中有为争取女性权利而合作、参与新产品设计等条款。“当你得到这样的支持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是一个更好的运动员、一个更好的妈妈和一个更好的人。”

  阿什利塔公司负责人波拉克说:“菲利克斯的梦想和激情让我们感动,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非常欢迎她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她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激励。”

  目前,菲利克斯的目标是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能参加,那将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菲利克斯被看作是女飞人琼斯的接班人,2003年连续两次打破琼斯保持了11年之久的美国女子高中200米短跑纪录,并打破了保持了23年之久的女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年仅18岁,就在2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当时她是美国田径队最年轻的队员。

  她曾获得过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还收获了3枚4X400米接力金牌(2008、2012、2016年奥运会),以及2枚4X100米接力桂冠(2012、2016年奥运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