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2019-07-20 09:17 来源:新华社

  19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继续在韩国光州展开比拼。女子3米板决赛较量中,中国名将施廷懋、王涵以杰出表现包揽了冠亚军。截至目前,中国跳水一金未失,已将13枚金牌中的11枚揽入怀中。

  18日举行的半决赛,施廷懋、王涵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延续了稳定的发挥,分别以391.00分和372.85分为中国队再收一金一银。澳大利亚选手基尼以367.05分获得季军。

  这是继喀山和布达佩斯世锦赛摘金之后,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获得三连冠。赛后施廷懋表示,这是她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每次都很艰难,但这次尤其不易。“今天其他选手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国外选手的进步很大,大家分数咬得很紧,最后一跳之前都不知道能不能夺冠,直到所有分数出来后才放下心来。”她说。

  “像我这样年龄大一些的运动员,比赛比的其实是信心和气势,抓住这一点很重要。我已经过了要用拿冠军证明自己的阶段,现在会看得更远一些,去享受跳水和比赛。”施廷懋说。

  王涵赛后表示,每一场比赛其实都在挑战自己,第四个动作有一点失利,回去会好好总结,通过学习和训练进一步提高自己。

  谈到东京奥运,王涵说:“所有运动员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去冲击冠军。但我不会拿冠军压住自己,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力争把最完美的自己呈现在赛场上。”

  此外,男子10米台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选手杨健、杨昊名列前两位,双双晋级20日的决赛。

  花样游泳项目,中国花游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呈献的《巾帼英雄》以96.0333的总分再夺1枚银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拔得头筹。年轻小将石浩玙搭档程文涛在混双自由自选预赛演绎的《化蝶》排名第六位,俄罗斯组合暂列第一。该项目决赛比拼也将于20日展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