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队击败意大利 闯进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半决赛

2019-07-06 09:17 来源:新华社

  在5日进行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顶住了意大利队的反击以3:1击败对手,成为了最后一支闯入四强的球队。

  中国队在3日的首场比赛中负于土耳其队,因此必须要在本场比赛战胜意大利才能够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倪非凡的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攻成功率很高,而意大利女排则延续了上一场输给土耳其队的“梦游”状态。很快中国队就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意大利队在场上失误频频,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随着意大利卢伊萨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队的强力接应埃格努开始展示出威力,扣球、发球和后排攻频频得分,取得了4:1领先。不过意大利队其他球员的状态仍然没有调整好,在胶着状态中,中国女排取得了微弱的优势以19:15领先。随后刘晏含连得4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了5:1的高潮,龚翔宇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21获得第二局的胜利。连输两局之后,意大利队状态开始有所回升,加强了发球的威胁。在第三局双方战至17:17之后,意大利队利用出色的网上进攻实力接连得分,以25:22扳回一局。

  不过在接下来的第四局,意大利队进攻火力仍然很猛,但同时进攻失误也非常多。中国队稳扎稳打,在来回球的争夺中多次得分,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最后王媛媛背飞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2拿下第四局,并且以总比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刘晓彤、刘晏含各得18分,龚翔宇、郑益昕分别拿到11分。意大利队埃格努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但意大利队仅失误一项就送给了中国队28分。

  在赛后,中国队的教练安家杰表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拦防都比较顽强,尤其是在每一局的局末都打得比赛坚定。他说:“今天比赛中国队在来回球中得分比较好,这与昨天训练当中同二传强调了有关。”

  在6日的半决赛当中,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美国队在5日的另外一场小组赛中以3:1击败了巴西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安家杰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今天拼下了半决赛的机会,希望队员不要感到满足,备战好下面的比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