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苏迪曼杯:中国完胜泰国 决赛将战日本

2019-05-26 09:14 来源:新华社

  第16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5日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3:0击败泰国队,连续13届晋级苏杯决赛。日本队则以3:1淘汰印尼队,中日两队时隔4年再度决战苏杯。

  “打进明天的决赛来之不易,这也是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共同的努力。明天的比赛我们将做好自己,全力以赴。”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说。

  中泰之战,首先开始的混双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泰国组合德差蓬/沙西丽,世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逆转局势,并乘胜追击,以21:18和21:7为中国队拿下稳定军心的第一分。

  “今天一开场,我们进入状态没那么快,前半段被对手限制住了,但随后我们调整得很快,并在后半段把压力传导给对手。”郑思维说。

  第二场男单较量更是激烈,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在21:15拿下首局后,次局在20:18领先的局面下丢掉两个赛点,并在随后挽救四个局点,最终在自己第三个赛点时用一记重扣以26:24艰难取胜。

  “在对手拿到四个局点的那个阶段,自己主要想着把下一个球拿回来,我有一局在手,所以那时候也更敢打一些。”石宇奇赛后表示。

  为中国队赢得全场制胜第三分的是去年世锦赛男双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他们以21:14和21:17轻取泰国组合革德伦/提恩。

  在同日印尼和日本队的较量中,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14和21:18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为球队先得一分。但随后日本队女单选手山口茜、男单羽坛“一哥”桃田贤斗以及女双世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分别直落两局击败玛丽斯卡、金廷、波莉/拉哈尤,成功晋级决赛。

  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本届赛事展示了强大实力,26日队伍将派上最优秀的队员,志在夺取苏杯首冠。

  在苏杯历史上,中国队前三届均止步半决赛,但从1995年至今,连续13届跻身决赛。4年前,在第14届苏杯决赛中,中国队3:0轻取日本队,捧起金杯,但在两年前不敌韩国队,失去苏杯。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