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广州“小铁三”亚运城开赛

2019-05-03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广州市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2日在广州亚运城开幕,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伦敦奥运会双人3米板冠军罗玉通齐聚比赛现场,为近500名6-15周岁的参赛青少年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由高级组、初级组和兴趣组分批进行,距离分别是8.2公里(游泳200米,自行车6公里,跑步2公里)和4.3公里(游泳100米,自行车3公里,跑步1.2公里)以及1.45公里(游泳50米,自行车1公里,跑步400米)。对于6-15周岁的青少年来说,比赛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三名奥运冠军鼓励所有参赛选手秉承“参与、坚持、完赛”小铁三精神,努力完成目标。

  “我家小孩是小铁三忠实粉丝,连续三年参加广州站比赛了”,一位来自广州的初级组参赛选手的父亲说道,“在奥运冠军的鼓励下,现在他已经养成了游泳骑行跑步锻炼的习惯,成绩越来越好。”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称,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具有一个很强的挑战极限的意味,从这个引导作用上讲,特别有价值,使青少年通过铁人三项运动塑造坚强独立的人格,培养努力进取的竞争意识,展示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做新时代的青少年榜样。

  参赛选手当天全部完成了比赛。4个比赛年龄组共8位冠军选手还获得了将于5月1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冠军赛参赛资格,以及最高5千元的参赛奖金。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