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中国队2金收官

2019-04-29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武汉羽毛球亚锦赛28日结束了全部比拼,中国队取得了混双、女双项目2枚金牌,日本队则在女单、男单和男双上收获冠军。

  混双是中国队具有明显优势的项目,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有三对组合晋级四强。决赛中,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和队友何济霆/杜玥鏖战三局后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1:11、13:21和23:21。

  年轻小将何济霆/杜玥在当天比赛中表现不俗,第三局更是接连挽救五个赛点,最终还是遗憾告负,不过亚军也是这对组合在亚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两人赛后表示,最后关头心态发生了波动,没能顶下来,有些遗憾。

  目前,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形成了一定的集团优势,郑思维/黄雅琼是去年世锦赛冠军,长期排名世界第一,本次亚锦赛因为生病获得铜牌,但两人实力毋庸置疑,依然是中国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冠军的一大保障。

  王懿律/黄东萍也表示,目前中国队混双形势好,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做好困难准备。“像日本、泰国一些组合往往与我们交手时展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因为他们在冲击时没有包袱,所以我们也有很大的压力。”王懿律说。

  日本在女双项目上同样有着明显的集团优势,亚锦赛三对组合均实力强劲。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双小将董文静/冯雪颖就以2:0击败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另外两对日本组合则在半决赛展开内战,去年世锦赛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会战。

  陈清晨/贾一凡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可谓老对手,在最近三次交手中,中国组合均获胜。再度相遇,首局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首局就积极进攻,以21:19先下一局,第二局中国组合打出12:0的得分潮,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比拼十分胶着,但在关键球处理上,中国组合更胜一筹,以21:19拿下,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目前日本队有三对女双组合拥有世界顶尖水平,但中国队唯一能与之稳定对抗的只有陈清晨/贾一凡。赛后两人表示,日本女双打法很全面,未来世界女双的发展也一定以进攻为主,所以在攻守两端都要不断提高。

  两人还透露,从年初开始中国队女双组就已开始为奥运积分赛做准备,年轻队员也都在积极备战。“大家都很投入,训练氛围也很好,我们拿了冠军整个女双组信心都会提升,希望我们也能形成自己的集团优势。”

  女单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有三人晋级四强,但冠军还是被日本名将山口茜摘得。尽管何冰娇在1/4决赛上爆冷击败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但决赛中何冰娇首局虽尚能以19:21与山口茜抗衡,但第二局一度打出1:11的悬殊分差,以9:21脆败。山口茜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她也成为首个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何冰娇赛后略显遗憾。“整场比赛都在跟着对方的速度和节奏,自己打得比较吃力。”何冰娇说,比赛光有拼劲没有用,技术、战术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自己会总结经验,再次交锋有信心可以战胜她。

  获得铜牌的中国女单一姐陈雨菲坦言,山口茜、奥原希望等日本选手球风类似,在跑动方面更具优势,耐力也会更强。“我们一直在努力,也将一直追赶她们。”

  男单决赛,中国选手石宇奇在以21:12先下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以18:21和8:21不敌桃田贤斗,桃田贤斗从而成功卫冕。石宇奇说自己的心态还要提升。

  男双比赛中,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以21:18和21:3击败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斩获冠军。中国选手无人晋级四强。

  至此武汉亚锦赛比拼全部结束,5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2枚,日本则斩获3枚。接下来,中国队将展开三周训练,以备战五月份的苏迪曼杯。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