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小花挑落女单名将

2019-04-27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的武汉羽毛球亚锦赛,中国女单小花全面绽放。在当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何冰娇战胜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蔡炎炎挑落奥运会亚军辛杜,再加上中国女单一姐陈雨菲战胜大堀彩,中国队共有三名选手晋级女单四强。

  小将蔡炎炎堪称本届亚锦赛一大“黑马”,首轮就以2:1战胜了韩国名将、赛会8号种子成池铉,在两人此前的一次交手中,成池铉取得胜利,但来到亚锦赛,蔡炎炎敢打敢拼,尽管以16:21丢掉第二局,但在决胜局中以21:19获胜,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

  蔡炎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印度名将辛杜,辛杜曾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亚军,两人在前不久的新加坡公开赛上也有过一次交手,辛杜以2:1逆转获胜。

  当天首局蔡炎炎很快进入状态,以11: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辛杜追至14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蔡炎炎还是率先拿到局点,并在第一个局点就成功兑现,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蔡炎炎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同样以11:7进入暂停后,蔡炎炎接连得分,辛杜则没有太多机会,最终蔡炎炎以21:9的大比分获胜,从而以2:0击败辛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亚锦赛四强。

  赛后蔡炎炎说,由于刚交手不久,对辛杜的球路比较熟悉。“今天自己失误没那么多,战术比较坚决,上次也打了三局,这次比较有信心,去拼就行了!”

  同样获得突破的还有何冰娇。在过往与世锦赛冠军、日本一姐奥原希望的6次交手中,何冰娇6战全败。26日何冰娇显然有备而来,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双方从6平战至13平后,何冰娇连得4分拉开差距,保持住优势以2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依然打得难舍难分,何冰娇以11:9进入暂停,随后奥原希望不断追分,双方又战至19平;此后奥原希望以20:19拿到局点,但何冰娇挽救后又以21:20拿到赛点,奥原希望再次挽救后,何冰娇连下2分,以23:21拿下第二局,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奥原希望,晋级本届亚锦赛四强。

  “开局投入比较快,比分领先后,自己紧张情绪就会得到缓解,还是打得比较好吧!”何冰娇赛后笑着说,第二局后面被追分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就一直咬牙坚持下来。“赢得有点措手不及,但还是有差距,还要找不足。”

  中国女单一姐陈雨菲状态稳定,以21:17和21:19战胜日本选手大堀彩晋级四强。“整个女单都非常努力,一直都在进步,相信我们会有好的结果。”

  接下来,何冰娇和蔡炎炎将争夺决赛席位,而陈雨菲则将迎战另一位日本名将山口茜。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