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帝”爆发76人拿赛点 哈登率火箭险胜

2019-04-22 07:46 来源:新华社

  美职篮(NBA)季后赛首轮进行4场角逐,“大帝”恩比德以3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6个封盖的惊人表现帮助76人在客场112:108险胜篮网,总比分3:1拿到赛点。常规赛得分王哈登化身“铁匠”,全场运动战出手20次仅3中,但交出22分10次助攻6次抢断的数据,率火箭104:101险胜爵士,大比分3:0领先。

  恩比德开场跳投命中后,又篮下得手,帮助76人打开局面。但篮网中锋贾瑞特·艾伦率队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勒维尔命中远投后,篮网首节领先9分。次节,巴特勒里突外投连得7分,恩比德和西蒙斯也有不俗表现,帮助76人扳平比分。但杜德利的两记远投仍帮助篮网在半场结束时守住6分领先。

  易边再战,勒维尔和艾伦连得4分,篮网领先达两位数。巴特勒和杜德利发生冲突,被双双驱逐出场,恩比德也被判一级恶意犯规。篮网以91:85领先进入末节。末节,恩比德与西蒙斯接连强攻,76人逐渐缩小分差。最后时刻,西蒙斯抢断艾伦,哈里斯进攻造成篮网球员犯规后,稳稳命中2记罚篮,76人以112:108逆转获胜。

  此役后,76人大比分3:1领先篮网,拿到本轮系列赛赛点。哈里斯得到24分8个篮板,西蒙斯拿到15分8次助攻。篮网方面,勒维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6次助攻,艾伦和拉塞尔均得到21分。

  火箭与爵士的比赛中,哈登首节便领到两次犯规,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英格尔斯、米切尔接连砍分,爵士以8:0开局。对哈登来说,篮筐就像加了盖子,他的前15投全部失手。个人进攻不畅的他频频送出助攻,卡佩拉、杰拉德·格林接传球内外建功,但火箭半场仍以50:55落后。

  末节开始3分钟后,哈登才以一次突破扣篮拿下个人全场运动战首分。最后时刻,米切尔远投命中,火箭面临巨大压力。哈登在卢比奥的贴身盯防下强行出手命中三分,帮助火箭锁定胜局。此役,爵士小将米切尔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

  另一支拿到赛点的球队是常规赛东部第一的雄鹿。尽管格里芬复出,为活塞砍下27分7个篮板6次助攻,但客场作战的雄鹿在米德尔顿的带领下全程压制对手,以119:103获胜,大比分3:0领先晋级在望。米德尔顿得到20分8个篮板。

  同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表示,球队的防守非常糟糕。而正是这样的防守让他们在主场毫无抵抗之力,以103:117败给掘金。约基奇得到2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掘金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役过后,两队总比分为2:2。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