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施廷懋获跳水冠军赛女子三米板冠军

2019-04-21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201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最受关注的女子三米板决赛在重庆举行。比赛中,奥运冠军施廷懋以413.7的高分摘得女子三米板金牌。这也17日与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友王涵搭档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施廷懋在本届比赛摘得的第二块金牌。这两个冠军也帮助施廷懋成功拿到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三米板参赛名额。

  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施廷懋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上不敌自己的双人跳搭档王涵,爆冷屈居亚军。这也是施廷懋继2016年4月以来,首次未能在自己参与的三米板比赛中夺冠。赛后施廷懋教练刘犇证实,比赛时施廷懋脚伤未愈。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也是施廷懋伤愈复出后的首次亮相。

  施廷懋在半决赛中表现稳定,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当日进行的决赛中,施廷懋第一轮就跳出了81分的高分。之后的比赛中,施廷懋先后跳出了85.5、82.5、83.7等高分,最终以413.7分的成绩把冠军收入囊中。王涵以394.05居亚军,陈艺文以374.55获得季军。

  比赛得分超过400分,是许多跳水运动员的心愿。此前施廷懋曾多次在各项比赛中以超过400分的成绩夺冠。但当天夺冠后,施廷懋仍表示本场比赛超400分“来之不易”。

  “我觉得现在能跳这个分数真的太不容易了,这个(奥运)周期对我来讲困难重重,而且很多困难是我意想不到的。”施廷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施廷懋表示,自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但作为一名老队员,要取得好成绩,除了追求完美也要学会放松。“我现在尽量让自己心态放松,高质量完成每天的训练。在比赛时顺其自然,让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和包袱。”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