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4岁小将卢为首夺女子10米台跳水冠军

2019-04-20 08:59 来源:新华社

  在经历了重庆大雨来袭的考验后,来自四川的14岁小将卢为在全国跳水冠军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中爆冷赢得女子10米台冠军。两站选拔赛过后,陕西名将司雅杰和上海新人陈芋汐积分并列第一,基本确定获得参加光州游泳世锦赛的单项门票。

  在比赛中,卢为“先抑后扬”,前两个规定动作后仅列第六位,但在后面的三个自选动作发挥出色,以罕见的421.25分夺冠,尤其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更是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收获两个满分10分。上海选手掌敏洁以稳定的表现获得413.45分名列亚军,陈芋汐以404.05分获得铜牌,司雅杰以397.45分位居第四,去年跳水世界杯女台双冠王张家齐名列第六。

  卢为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还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是我跳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真的很开心、很激动。”

  根据游泳世锦赛选拔标准,两站选拔赛积分靠前的两名选手获得世锦赛单项比赛资格。司雅杰在首站选拔赛中获得第一,本站获得第四,和首站第二、本次第三的陈芋汐积分并列第一,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联手参加世锦赛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

  曾经获得2013年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的司雅杰表示:“今天的比赛水平很高,因为关系到能否参加世锦赛,我很紧张,刚开始有失误,后面慢慢追。我战胜了昨天在双人比赛中的失误动作207C,找回了一点感觉。”

  去年的世界杯双冠王、北京选手张家齐因为在首站选拔赛名列第四、本次第六,基本无缘参加世锦赛单人比赛,但她和卢为的双人目前和任茜/司雅杰并列第一,还需要进行队内选拔决定最终人选。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于4月17日至23日在重庆举行,共有全国20个代表队的239名运动员参加17个项目的角逐。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