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年只赢三盘棋 柯洁这次倡棋杯能逆袭吗

2019-04-19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晚,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举行了开幕式及抽签仪式,卫冕冠军芈昱廷九段等30名中国一流职业围棋好手将参加本届大赛。备受关注的柯洁九段,在过去五年该项比赛中仅赢了三盘棋,首轮他将对阵赛事唯一女棋手於之莹。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是当今中国棋坛水平最高、等级最高、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大赛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5万元人民币。

  在过去五年倡棋杯的比赛中,柯洁表现不佳,仅赢了三盘棋,均在首轮或次轮就落败。现场抽签后,他在首轮的对手确定为赛事唯一女棋手於之莹。

  柯洁表示,跟女生下棋还是蛮有压力的,希望自己这次能够拿到好的成绩。他笑着说,输给其他棋手还好说,输给於之莹的话大家都会很开心。为了大家不那么开心,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

  於之莹则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水平。笑称上次跟柯洁下棋觉得他气场很强大,不喜欢跟他下棋。

  4月19-23日,本届倡棋杯赛将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3轮角逐后,产生进入半决赛的四名选手。本届倡棋杯半决赛将于今年7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这也是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大赛首次来到大洋州。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