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游泳冠军赛次日:叶诗文摘复出后首冠

2019-03-26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次日比拼。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泳决赛成功摘得个人复出后首冠。奥运冠军孙杨、亚运会五金得主徐嘉余分别挺进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百米仰泳决赛。

  当日焦点之战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奥运冠军、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发挥出色,以2分09秒24、本赛季世界第三的成绩夺魁,成功获得复出后首枚冠军奖牌。

  “本来我很有信心能游到2分08秒左右。赛前有些感冒,所以最后50米不太冲得动。这是我今年首场长池比赛,第一步走得还不错,我觉得后面会越来越好。既然选择回归,我肯定是要冲击最高领奖台。我对自己实力还是充满自信的。今天的金牌是势在必得。心态是一部分,平时训练积累才是最重要的。”叶诗文说。

  男子百米蛙泳决赛,全运会冠军闫子贝发挥出色,一扫过去一年的低迷状态,以59秒52摘冠。女子百米蝶泳,亚运会该项银牌得主、中国“蝶后”张雨霏优势明显,以57秒69夺冠。

  当晚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半决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1分47秒06、总成绩第一轻松晋级翌日决赛。“最近体重瘦了1、2公斤,体脂降得多一些。因为报项多,所以之后要对赛前把控更注意一些。”孙杨赛后表示。

  男子百米仰泳半决赛,徐嘉余以54秒71位列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和预期没有出入,决赛希望不要紧张。”徐嘉余说道。

  女子百米仰泳半决赛,“洪荒少女”傅园慧以1分0秒79、总成绩第二晋级决赛。“今天状态不佳,昨晚休息得不是很好。和新教练合作后,系统训练时间并不是特别长,决赛中我会尽力。”傅园慧表示。

  根据赛程,全国游泳冠军赛26日将进行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百米仰泳、男子百米仰泳等项目决赛比拼,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王简嘉禾等名将将悉数出战。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