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女子重剑世界杯收官 中国女重获团体第四

2019-03-25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成都站)24日在成都收官。经过三天激烈比拼,中国女重收获团体赛第四名和个人赛八强的成绩。

  据了解,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是除奥运会、世锦赛之外最高级别的世界击剑赛事。本届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68位顶级选手参赛。

  在24日结束的团体比赛中,由孙一文、朱明叶、林声和许诚子四人组成的中国女重在32表轮空,16表和世界排名第12位的罗马尼亚女重相遇,进入状态较慢的中国女重以32比28战胜对手闯入8强。随后的8表中以42比32战胜了波兰女重闯入4强。

  在和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爱沙尼亚女重争夺决赛资格的关键对阵中,一直处在落后追赶状态中的中国女重始终处在被动局面。最终中国女重38比42憾负爱沙尼亚女重。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重和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重从比赛开始后就始终处在胶着状态。最终中国女重以28比31输给了意大利女重,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而意大利女重获得了团体季军。

  决赛中,德国女重以45比39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爱沙尼亚女重,获得了本站世界杯比赛的冠军。

  “输给爱沙尼亚无缘决赛的那一场比赛,由于我们在开局落后的比分比较多,所以自己跟队友一直想采取积极进攻,但进攻过程中又出现了不少的失误。”里约奥运会个人铜牌得主、中国女重主力孙一文表示,自己回去后会和队友好好总结,认真备战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

  “输给爱沙尼亚和意大利这两场,队员们在赛场上都表现出很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去打每一剑。”中国女重中方教练黎国介表示,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的传统强项,中国女重非常有信心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