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届海帆赛海口启航 56支队伍参赛

2019-03-17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下称“海帆赛”)在海南海口启航,拉开了为期8天的逆时针环海南岛海上竞赛序幕。此次赛事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队伍、600余名选手参加。

  “海帆赛”执委会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致开幕词时表示,经过十年时间的快速发展,“海帆赛”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和赛事组织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成功列入了世界帆联竞赛目录,业已成为中国竞赛水平最高、组织运营最复杂的大帆船赛事。

  张小冬说,“海帆赛”的举办,将有效促进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海上运动产业的发展,普及民众海洋知识,增强民众海洋意识。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海口为赛事主办城市,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为主港口,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万宁石梅湾国际游艇会和陵水雅居乐清水湾游艇会为赛事经停港口。总里程1040海里,其中海口—三亚—海口拉力赛580海里,海口—万宁—陵水—海口拉力赛460海里。

  “海帆赛”执委会主任、海口市市长丁晖表示,“海帆赛”为海内外选手提供了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平台,也将在增进海口与世界的交流、促进海口文化体育事业和体育休闲旅游的发展、提升海口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张小冬向记者表示,中国帆船运动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帆船赛事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说明这项运动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也得到了爱好者们的追捧,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去,为中国帆船运动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赛事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海事局等承办。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