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女篮公布亚洲杯及奥运资格赛集训名单

2019-03-13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备战2019年女篮亚洲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篮协拟于2019年3月13日起组织国家女篮队员进行集训,并公布集训名单。

  由于八一队与广东队将争夺本赛季WCBA总冠军,两队球员被允许在总决赛结束后的10天内完成报到。

  根据国际篮联2018年6月公布的女篮竞赛规程,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将由洲际杯赛、大洲资格赛预选赛和奥运会资格赛正赛等三大窗口期比赛结果决定。

  此前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对球队而言,队伍必须要在2019年7月的首个窗口期——女篮亚洲杯争取前八以晋级第二阶段,而后在2019年11月的第二个窗口期——亚太区资格赛预选赛力争小组前二,最后在2020年2月的第三个窗口期——东京奥运资格赛正赛获得小组前二,方能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许利民表示,“三大窗口期的比赛中,东京奥运东道主日本队以及强敌澳大利亚队会参赛,而新西兰队、韩国队也会对我们产生冲击,可谓压力不小。”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年轻的中国女篮取得第6名,追平了24年来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集训名单如下:

  邵婷(北京)、刘佳岑(黑龙江)、王思雨、李缘(山东)、张茹(河南)、赵雪同、肖桐(四川)、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广东)、韩旭(新疆)、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张丽婷(解放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