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京奥运田径项目参赛门槛提高

2019-03-13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田联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获取方式及选拔标准。运动员可通过两种方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包括成绩达标与世界排名。

  成绩达标即运动员在规定赛事中的成绩达到奥运会的参赛标准,达标赛的时间期限为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6月29日,相比过往周期延长了两个月。其中马拉松和50公里竞走的资格赛将于2020年5月底结束,以便让合格运动员有更多时间备战奥运会。

  国际田联方面希望通过成绩达标这一方式入围奥运会的运动员占据总参赛规模的约50%。因此达标线也有相应调整,新出炉的参赛标准细则被视为“史上最高”。以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为例,其达标线据悉为10秒05。中国队里现只有苏炳添与谢震业达到过这一标准,并非满员达标。

  余下另一半参赛名额,将通过国际田联最新的排名系统进行补充。在达标资格赛结束后,运动员可按国际田联排名系统中的排名来获取奥运资格。换言之,达不到参赛标准的运动员需要通过参加更多比赛来赚取积分。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揭幕,其中田径项目将于7月31日开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