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齐达内重返皇马执教:有信心应对挑战

2019-03-12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上周遭遇三连败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又一次对帅位作出调整。上赛季末急流勇退的齐达内“二进宫”,重掌皇马帅位。

  “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特别的一天,很高兴又回家了,我从未走远。”齐达内在第二次上任皇马主帅发布会上说。

  在执教皇马的两个半赛季里,齐达内为球队带来了包括欧冠、西甲在内的共9座冠军奖杯,并率队打破了由巴塞罗那保持的西班牙球队39场不败的纪录。 皇马也是自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上赛季,齐达内率领皇马再次杀进欧冠决赛,并以3:1击败利物浦,完成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决赛结束后,齐达内宣布急流勇退,辞去了皇马主帅一职。

  时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成为齐达内的接替人选,然而此事在世界杯期间引起了巨大争议。最终洛佩特吉的皇马执教生涯仅维持了数月便草草收场,索拉里成为球队临时主帅。

  与首次出任皇马主帅时如出一辙,齐达内面临的又是一支处于动荡之中的球队,尽管距离他离任尚不足一个赛季。对于皇马而言,这是跌跌撞撞的一个赛季,欧冠与国王杯皆已被淘汰出局、联赛落后老对手巴塞罗那12分,今年等待他们的结局很可能是四大皆空。

  对于齐达内而言,回归执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有信心应对。“如果我担心破坏之前执教的好成绩,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我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如果皇马需要我,我就会回来。”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