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轮椅冰壶队首获世锦赛冠军完成新突破

2019-03-12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轮椅冰壶队在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决赛中以5:2战胜东道主苏格兰队,获得2019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金牌。在平昌冬奥会上摘得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首金后,中国轮椅冰壶队又完成了新突破。

  本届轮椅冰壶世锦赛于3月3日-10日在苏格兰举行,这也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大赛。相比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对阵容进行微调,此次出战世锦赛的5名队员是闫卓、徐新臣、张强、张明亮、王海涛,教练为李建锐。

  在接连战胜韩国、拉脱维亚、瑞士、美国、苏格兰、德国等队后,8胜3负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复赛。半决赛中,中国队5:2再胜韩国队。

  决赛中,中国队第二局后手先下1分,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第7局后手又连得两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翻盘无望的苏格兰队在第8局提前认输。继平昌冬奥会历史性夺冠后,中国轮椅冰壶队又完成了新的突破。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