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国队迎开门红

2019-03-06 09:08 来源:新华社

  5日,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在阿斯塔纳展开首轮对决,中国女队以3.5:0.5战胜匈牙利队,中国男队也以同样的比分3.5:0.5 击败阿塞拜疆队,迎来“开门红”。

  本届世团赛于3月4日开战,男女组各有十支队伍参赛,为九轮单循环赛,以场分高低确定优胜者,场分相同时比较局分。抽签仪式中,中国男女队均抽到了4号,这意味着首轮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将迎战阿塞拜疆队,上届亚军中国女队将对阵匈牙利队。

  男队当天出场的棋手是丁立人、余泱漪、韦奕和卜祥志,女队谭中怡、黄茜、雷挺婕和丁亦昕出场。

  女队方面,谭中怡比赛中执白,后兵开局非常耐心,最终取胜;黄茜比赛中执黑,对手开局大举进攻随后黄茜应对得当,走到39回合对方认输;雷挺婕比赛中执白,主动出击一直压制着对方,走到37回合获胜;丁亦昕比赛中执黑,下至30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男队方面,丁立人、余泱漪、韦奕三人战胜对手,卜祥志战和。

  “今天女队发挥得比较出色,3.5:0.5战胜匈牙利队,应该说是一个开门红吧,比分不错,今天非常满意队员的发挥。”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第二轮要对阵强敌格鲁吉亚女队,希望姑娘们能稳定打好硬仗。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