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乒直通赛:女乒新星王曼昱掀翻丁宁

2019-03-02 09:00 来源:新华社 张寒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1日于深圳继续进行,经过两天共计66场车轮战,“地表最强12人”只剩男乒的樊振东、梁靖崑和女乒的陈梦保持不败,而掀翻世界第一丁宁的王曼昱成为当日最闪耀的星。

  作为原男队教练肖战的弟子,王曼昱迎战丁宁的这场比赛打出了几分“师兄”张继科的风采,一手反手强攻运用得出神入化。前两局她以11:5、11:6迅速拿下,在被丁宁连扳两局之后,决胜局又打了对手一个11:2,最终以大比分3:2胜出。

  不过对于刚满20岁的王曼昱来说,比这场比赛更刻骨铭心的当属当天下午与陈梦的对阵。当时都是三连胜的两人开局就打得跌宕起伏,先是陈梦经历心态起落,在第一局10:4拿到局点后被王曼昱以15:13逆转,而后大比分2:0领先的王曼昱又在第三、四局中陷入苦战,被陈梦以11:8、14:12连扳两局。

  最后的决胜局中,作为去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一年前曾坐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陈梦显得心理素质更佳,在对手10:7手握三个赛点时硬是提住一口气,以14:12翻盘,总比分3:2获胜。

  赛后王曼昱称,正是这样一场“赢到手又输掉”的比赛给她上了必要的一课。“我觉得必须要经历一次这样的比赛,吸取教训。”她说。

  截至1日比赛结束,王曼昱先后赢了被日本媒体视作伊藤美诚对标选手的何卓佳、奥运女团冠军刘诗雯、被称作“小魔王”的“00后”超新星孙颖莎以及大满贯冠军丁宁,只输给女队唯一全胜的陈梦。

  男队方面,奥运男团冠军许昕在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1:3不敌同批队员方博,继首日负于丁子洋、梁靖崑两名年轻队友之后,败绩增至三场。不过这名29岁的直板“老将”当天晚些时候3:0完胜闫安,避免了排名落入下半区的尴尬。

  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男女乒各余三场第六轮比赛未战。男队方面,少赛一轮的樊振东、梁靖崑5战全胜,暂时领跑积分榜,二人之下便是3胜3负的方博、闫安和许昕;女队则仅剩陈梦一人保持6轮不败,孙颖莎和丁宁都是4胜2负,王曼昱、王艺迪各自4胜1负,刘诗雯当晚最后一场2:3不敌陈梦后战绩跌至3胜3负。

  为期四天的“地表最强12人”赛为国乒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男女乒各12人依照大循环赛制展开角逐,最终的冠军将获得4月底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单项世乒赛单打资格,亚军将收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