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威尔士赛第四轮爆冷出局 丁俊晖跌入职业生涯最低谷

2019-02-17 05:44 来源:扬子晚报

  丁俊晖在2019斯诺克威尔士赛第四轮比赛中,1:4爆冷不敌23岁的奥康纳出局。再一次地早早被淘汰出局后,丁俊晖将无缘接下来进行的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由于本赛季战绩不佳加上缺席大量赛事,丁俊晖排名恐将迎来暴跌。

  跌入职业生涯最低谷

  丁俊晖征战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状态并不理想,但为了拼下球员锦标赛的入围资格,他的首要目标便是在这站比赛中夺冠。第三轮战胜佩里让大家对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前景又有了一丝期待,且奥沙利文爆冷出局,给丁俊晖从上半区杀出重围让出了一条通路。下半区的大种子,包括世界第一塞尔比、艾伦和霍金斯等接连掉队,意味着丁俊晖在本站赛事中真正的对手已经所剩不多,夺冠的机会也大大增加。然而就在所有人以为丁俊晖可以顺利晋级八强,并期待他可以最终携冠拿下球员锦标赛资格时,他却意外输给了排名百名开外的英国小将奥康纳。

  丁俊晖本赛季初由于将迎来女儿的降生放弃了大量的排名赛,而在仅有的参赛中则是状态低迷,赛季进行到第十站排名赛德国大师赛时,丁俊晖才首次闯进八强,创造了职业生涯以来赛季最差开局。在本届威尔士赛后,丁俊晖赛季前13站排名赛,仅有1次8强的战绩,状态跌落职业生涯最低谷。

  无缘参加两项锦标赛

  尽管在世界排名上丁俊晖凭借此前赛季累积的出色表现,在一路下滑之际仍旧高居第八的位置,但本赛季低迷表现已经使其在另外一个排名赛上排名较低,那就是单赛季积分榜上,目前丁俊晖排名位居第24位。单赛季排名尽管在斯诺克中重要性不高,不影响到种子选手序位以及升降级,但有两站赛事则是凭借单赛季排名赛来确定,那就是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

  球员锦标赛是单赛季排名前16的选手才能参加,而巡回锦标赛则是单赛季前8选手参加,丁俊晖想要出战球员锦标赛必须要在威尔士赛夺冠,止步第四轮后已经确定无缘球员锦标赛,也错失了巡回锦标赛的参赛机会。其中球员锦标赛冠军奖金12万5千镑,巡回锦标赛冠军奖金达到15万镑,错失两站赛事将使得丁俊晖丢失更多的奖金,积分排名将进一步下滑,甚至有跌出前16的可能。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