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愈战愈勇 樊振东想要把握住每一个机会

2019-02-16 06:44 来源:中国体育报

  大家都知道樊振东的昵称叫“小胖”。他曾坦言小时候因为太胖从未想过能当上乒乓球运动员,而是立志做一名歌手。网上一段“小胖”10岁时打球的简短片段,引得网友大呼“原来小时候樊振东的反手就很强势了”。

  球场上的“小胖”球风勇猛,而场下的他是队长马龙眼中听话、有礼貌的队员,还是队友闫安、方博口中最“稳妥”的那一个,跟着他出门绝对不会丢东西。原来“小胖”每次出门都会把随身携带的东西编成顺口溜不断提醒自己,手机钱包耳机军官证样样不能少,即使裤兜是拉上的,也要拉开多次检查确认。

  年少成名的樊振东如今已经22岁,也已升级为更加年轻的队友口中的“东哥”。而他现在还是世界乒坛的一哥,已连续领跑男子世界排名11个月。去年一整年樊振东的成绩单十分耀眼。他共参加了5场公开赛,斩获了匈牙利、卡塔尔、瑞典三站公开赛的冠军,外战胜率达到了100%,总胜率92%,是2018国际公开赛当之无愧的最佳选手。此外,他还斩获了世界杯和亚洲杯的男单冠军,更是和队友一起夺得了世乒赛、世界杯男团冠军,并获得了世乒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雅加达亚运会上,樊振东不仅斩获了男单冠军,还带领男队拿下了团体冠军。这些出彩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头衔。

  然而从去年底开始,樊振东的状态便有些起伏。先是11月的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2比4不敌队友梁靖崑,随后在年末的总决赛上,他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2比4不敌巴西名将雨果。今年开年的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他3比4不敌队友王楚钦。到了2月初的乒超联赛总决赛,樊振东领衔的八一南昌队在半决赛0比3不敌天津俱乐部。比赛中打头阵的樊振东迎战任浩,打得更加保守的樊振东1比3失利。赛后,樊振东把球队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并表示作为一单没能给队伍开一个好头,导致后面球队陷入被动。他还用“中规中矩”形容自己整个乒超联赛赛季的表现,他表示未来要紧绷着弦,把握住每一个机会。

  胜败乃兵家常事。得到过最高的嘉奖,也尝过失利的苦痛,这样的“小胖”才能愈战愈勇,越来越有“东哥”的模样。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