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健身社交成春节新风尚

2019-02-04 09:13 来源:新华社

  春节临近,人们带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亲朋好友少不了一起聚聚。相比传统聚会或在饭桌上把酒言欢,或三五结群打牌K歌,或相约网游打怪升级……更多的人选择在春节假期约上亲朋好友,一起运动健身。

  “与其在饭桌上较量,不如去篮球场较量。”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甘沟驿镇六十铺村的李亮说,春节假期约上好友一起打球,是让他最放松的事。“去年村里新修了文化健身广场,今年打球不用跑到别的村了,家门口就有篮球场。”

  “之前过年是天天喝酒,晚上喝通宵,白天睡大觉,喝太多伤了胃,现在闻到酒就反胃。”李亮说,自己平时工作就很忙很累,春节好不容易能休息几天,要过个健康年。

  在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工作的邹绍兵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往年春节假期都是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打牌喝酒抽烟,假期结束后,不仅没有轻松反而觉得更累。”他说。

  去年认识了一群“驴友”,让邹绍兵爱上了徒步旅行,今年春节他也有新的打算。“今年过年前几天走亲访友,后面几天打算带上家人,约上好友去南昌市郊区的梅岭徒步,新年要走起来。”他说。

  江西南昌的马拉松爱好者李航在学校就是体育特长生,有着多年的跑步经验。从2013年在上海参加第一个马拉松,到2019年1月厦门国际马拉松,他已经参加了24场马拉松赛事。

  李航在跑步中认识了很多跑友,后来组建了跑团,跑团慢慢壮大,发展到超过五百人。

  春节来临,他正在策划一场跨年跑活动。“主要是想让大家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健康的身体状态,积极的生活态度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一起跟上春天到来的脚步。”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