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西藏加强珠峰登山垃圾管理工作

2019-01-20 09:19 来源:新华社

  近日,《珠峰登山垃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拉萨举行,旨在推动建立登山垃圾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加强珠峰登山垃圾管理。2018年,西藏登山协会和西藏登山探险服务公司共同成立西藏喜马拉雅高山环保基金会,开展环保志愿活动,通过知名企业家的参与,带动社会力量参与高山环保。同时,开展珠峰垃圾清理活动,控制登山人数,最大限度地减少登山活动对珠峰环境的影响。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2006年通过的《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就明确了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十多年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也多次组织开展山峰清洁活动,受到国内外登山运动爱好者的称赞。

  “攀登珠峰接待服务每年只限春季,登山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尼玛次仁说,2019年将进一步制定登山管理办法,规范发展登山事业,制定登山服务标准,提升登山服务水平,推动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