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里皮表扬进球功臣武磊 期待亚洲杯上胜韩国

2019-01-12 09:07 来源:新华社

  率中国队以3: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一轮晋级2019年亚洲杯16强后,主教练里皮11日赛后对打入两个进球的武磊赞赏有加,并期待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能够战胜韩国队。

  获胜后,里皮显得很轻松,与翻译和新闻官说笑着步入赛后新闻发布厅。里皮说:“结果是积极的,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队员们踢得很好,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我希望以后我们能踢更多像今天这样的比赛。”

  里皮认为,武磊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武磊像往常一样发挥出了进攻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他也有机会进第三个球。虽然我不太清楚他是否会去欧洲踢球,但我希望他可以去一支适合他特点的球队,发挥出他的特点和水平,这对他也将是很大的提升”。

  谈到上半场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并错过几次得分机会时,里皮说:“武磊进球前,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没有破门,这让我确实有些着急。不过,后来我们的球员慢慢调整,进攻打得非常坚决,最后获得了胜利。”

  亚洲杯上的两连胜无疑增加了中国队的士气和信心。里皮强调说:“我一直跟队员说,精神和士气很重要。只要精神上统一了,踢得更有侵略性,整体上发挥好了,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就能拿下任何对手。”

  对于16日与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里皮说:“当然我们希望获得胜利,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赢球。”

  不过里皮也表示,会综合考虑国足的情况进行备战,“我们已经获得六分,理论上已经小组出线,如果韩国队今晚赢球的话,他们也会小组出线。所以,对我们来说,因为有部分球员有伤病,我们会在第三场进行一些轮换,让在之前比赛中没有出场的队员上场适应比赛,同时让一些队员休息一下”。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