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ATP:无缘赛季首冠 纳达尔止步阿卡普尔科16强

2019-03-01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ATP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北京时间28日继续进行。现世界第二、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6:7(2)/6:7(6)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无缘八强。而他在本站比赛冲刺赛季首冠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在阿卡普尔科,纳达尔迎来澳网后首秀,但他的签运不佳,首轮淘汰米沙-兹维列夫后,他又迎来克耶高斯的挑战,两人此前交手5次,纳达尔3胜2负略占优。其中在2014年温网八分之一决赛当中,克耶高斯曾经爆冷击败了纳达尔晋级。

  首盘比赛,两人在开局各自保发,第6局,克耶高斯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无谓失误增多,连丢4分被纳达尔破发,后者凭借唯一破发机会一举拿下第一盘。

  次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克耶高斯提升击球质量,发球环节表现出色,纳达尔则依靠自己覆盖全场的防守能力和正手威力力保发球局不丢。两人一路保发战至6:6,克耶高斯在抢七占据绝对主动,以7:2拿下,扳回一盘。

  决胜盘延续着保发大战的基调,第6局,克耶高斯开局以0:40的落后,但他连续挽救5个破发点惊险保发,而这也是决胜盘唯一出现了破发点的一局,比赛再次进入抢七。纳达尔抢七6:3后连丢5分,克耶高斯以8:6实现逆转,惊险晋级。

  在这场总耗时3小时4分钟的苦战中,纳达尔并没有展现出最佳水准,而他的赛季首冠,也只能再次推迟。根据赛程安排,克耶高斯下一轮将对阵瓦林卡,后者淘汰7号种子约翰森晋级八强。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