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羽球德国赛:林丹赢内战进次轮

2019-02-28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全面开打,中国军团喜忧参半。林丹直落两局赢下与陆光祖的内战晋级,国羽女单首轮全败出局。

  德国赛可以说是林丹的“福地”,此前,他曾先后6次在此夺魁,不过最近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6年。本次比赛,世界排名暂居第12位的林丹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对阵国羽队友陆光祖。

  此役,林丹发挥出色,在开局阶段便牢牢掌控节奏,并以21:16先拔头筹。第二局林丹在16: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率先拿到赛点。而陆光祖突然发力,顽强抵抗,林丹接连挽救了三个局点之后,终于以25:23再下一城,晋级次轮。接下来,他将对阵丹麦名将维汀哈斯。

  赵俊鹏首轮也以2:1(21:18/18:21/21:17)战胜法国选手波波夫,成为另一位成功晋级的中国男单选手,下一轮将挑战7号种子常山干太。

  与此同时,中国女单出师不利,首轮便惨遭全灭。28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恢复到第22位。但本站比赛首战对垒2号种子山口茜,她连丢两局提早结束德国赛征程。此外,韩悦、蔡炎炎均败给各自对手,而陈晓欣则在扳平局分后意外退赛。

  男双比赛中国队有多对组合晋级,3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连下两城战胜泰国组合,刘成/张楠、何济霆/谭强等人也都赢球过关。

  女双四对组合过关,陈清晨/贾一凡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队友曹彤威/于小含。陈清晨/贾一凡在第二轮将遭遇队友董文静/冯雪颖,国羽的这对年轻组合在首轮苦战三局过关。其他比赛里,杜玥/李茵晖、李汶妹/郑雨都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作为混双4号种子,何济霆/杜玥轻松战胜一对资格赛晋级的法国组合,迈入次轮。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