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收获两金 短距离项目瞄准冬奥会

2017-02-22 08:02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短道速滑队2月21日在第八届亚冬会上展现了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武大靖和臧一泽分别拿下男、女500米金牌。

  对于第一次参赛的臧一泽而言,这枚亚冬会金牌来得有些意外: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与中国名将范可新共同晋级的臧一泽一直处于靠后位置,直到最后一圈,她想的还只是要超过前面的日本选手,争取一枚奖牌。

  然而,比赛的局面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发生了变化:一路领先的范可新和紧随其后并试图超越的韩国名将沈石溪发生身体接触,影响了速度,两人随后都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臧一泽率先冲过了终点,以43秒911的成绩夺冠,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枚女子500米金牌。臧一泽坦言,赛前她的目标只是闯入决赛,帮助范可新共同对抗实力强大的韩国队的冲击。而一步步的稳扎稳打却让这位18岁小将有了更多意外收获。

  “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帮助队友,为队伍争取好成绩。”队员们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今天让每个人深有体会。

  在摘得男子500米金牌后,武大靖特意感谢了和他一起进入决赛的队友韩天宇。有了他的并肩作战,武大靖说,自己对比赛有了更多信心,“我和韩天宇是老搭档、好朋友,两个人一起进决赛,我觉得很踏实。”正是有了这份踏实,让他们在决赛面对两位韩国选手的挑战时,可以放手一搏,最终武大靖以40秒764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赢下了金牌。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临近,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还将共同面对一场场硬仗。比取得胜利更珍贵的,是他们逐渐积累起的默契和信任。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