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冬会短道滑出“中国速度” 大道日本强势包揽

2017-02-22 08:52 来源:新华社

  中国冰雪项目的旗帜——短道速滑队21日在札幌亚冬会上展示了“中国速度”,武大靖和臧一泽一“老”一“小”包揽500米冠军。大道速滑选手则遗憾地拿到两块稍显“尴尬”的铜牌。男、女冰壶队双双赢下硬仗,分别以循环赛第一和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短道速滑的“中韩之争”中,中国队在短距离上相对突出,因此500米的两项冠军可谓志在必得。女子A组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可新起跑后迅速占据领先,压制住身后的韩国名将沈石溪,臧一泽一度落在末尾。最后一圈风云突变,沈石溪试图在最后一个弯道超越范可新,结果两人陷入纠缠,升至第三位的臧一泽见缝插针冲出重围率先冲线,成绩为43秒911。沈石溪和范可新双双被判犯规。尽管在去年的冬季青奥会上获得过冠军,月初又刚刚问鼎大冬会,但17岁的臧一泽对于亚冬会夺冠还是有些意外。主教练李琰称赞她既有拼劲又不乏冷静。中国队另一位世锦赛冠军武大靖赢得干脆利落。他在中韩两两PK中一路领滑,没有给对手任何近身机会,以40秒764夺冠。

  速度滑冰赛场,日本队当天囊括全部4项冠军,在两天共8个项目中拿下6金。女子1500米,日本选手从成绩上包揽了前四名,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定,一项比赛同一国家(地区)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登台领奖,以2分0秒14名列第五的中国名将张虹因此“晋级”为铜牌得主。高木美帆以1分56秒07夺得个人第二金。小平奈绪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赢得第二冠,成绩是37秒39。韩国名将李相花位列第二。中国选手于静以千分之三秒之差落后日本选手乡亚里砂,错失奖牌。女子团队6圈追逐赛,中国队以明显差距不敌日本与韩国,获得第三。

  加上在越野滑雪项目上获得的一金,日本以8金8银7铜攀升到奖牌榜第一,韩国以6金7银7铜排第二,中国以5金3银5铜暂列第三。

  中国男、女冰壶队均以胜利结束循环赛。男队出人意料地提前两局以8:3赢下卫冕冠军韩国队。不过二垒巴德鑫表示,两队实力十分接近,中国队胜在抓住了对手失误的机会。晚间中国队又以14:5战胜来自沙漠的卡塔尔队,以循环赛第一晋级半决赛。女队以8:5战胜日本队,4战3胜排名循环赛第二,半决赛将再战东道主。

  中国女子冰球队以15:0轻取业余选手组成的泰国队,取得三连胜,但硬仗在后面,接下来的韩国队和日本队实在都在中国队之上。

  当天札幌大雪,最高风力达到7级,原定当天上午开始的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比赛被推迟一天。

  组委会还公布了票房数据,开幕式有近三万观众,开赛两天总观众人数已经超过4万,带广市森林速滑馆首日便爆满,有的滑雪赛场需要限流,而未来不少比赛场地门票已经售罄。

  22日是短道速滑收官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和接力四项角逐。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