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河马12月29日开跑,客家文化旅游节同步举行

2019-11-09 09:56 来源:南方网

  11月8日,时代中国·2019河源万绿湖国际马拉松暨第十四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河源市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了本届“河马”的筹备情况以及第十四届客家文化旅游节的相关信息。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伟光、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骆满星、曾志伟、张美芳、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陈德鹏、时代中国河源梅州公司总经理陈涛、河源万绿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赞助企业代表、跑团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梁伟光对本次赛事的基本筹备信息及赛事亮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河马经过前三届的努力,已经成为河源的一张文旅体新名片。今年,河马组委会将更加精益求精、创新思维,对赛事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提升,重点突出文旅体的深入融合。

  本届河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河源市人民政府主办,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源城区人民政府、东源县人民政府、江东新区管委会承办,赛事将于12月29日上午8时在河源市体育馆鸣枪开跑。赛事总规模15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欢乐跑8000人。报名通道已于10月10日开启,赛事官网已搭建完成,选手可进入河源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或河马官网进行报名。

  本届河马围绕赛事主题“融合文旅体,奋进新时代”打造独具河源客家特色的马拉松赛事,让选手在跑马之余,赏生态河源,品客家美食,充分感受河源的文化魅力。

  第十四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将在河马主会场与河马同步举行,开幕式将于12月29日上午举行,文旅节一直开放至2020年1月2日,河马的参赛选手将作为第一批观众进入免费参观。文旅节现场设有客家美食嘉年华、非遗和文创精品展示、文化表演展示,给参赛选手带来味蕾以及视觉上的享受,让参赛选手在赛后,放松身心。

  为了让每个参赛选手充分感受生态河源的魅力,河马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景区优惠福利。凭借号码布,参赛选手可免费参观恐龙博物馆,在万绿湖景区、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的国医国药温泉、黑森林乐园、家源剧场享受半价优惠;同时,还能享受河源客天下温泉度假区温泉门票半价优惠、圣迹苍岩景区门票八折优惠,让你凭着一张河马号码布,便能玩转河源!

  2019“河马”作为广东省2019年度收官赛事,将为全、半马完赛选手提供完赛福袋,将完赛包以福袋的形式送到每一位完赛选手的手中。

  今年河马为参赛选手设置了珠三角主要城市到达河源的效能接驳服务,相关接驳车辆信息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

  稿件来源:南方+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