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正式完成更名广州队,恒大富力广州德比成历史

2021-01-10 09:48 来源:南方plus

  9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显示,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下一步还需经足协公示同意,以新名字注册,才能完成竞技层面的名称变更。

  若中国足协最终顺利批准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竞技层面的名称变更,新赛季的广州德比将正式成为:广州俱乐部VS广州城俱乐部。恒大与富力之间的广州德比将就此成为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显示仍为高寒。据记者了解,此前卸任总经理的高寒,已经就任俱乐部董事长。

  按照计划,各俱乐部的中性化队名已经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了提交,足协将在2021年1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审核。

  根据足协最新的审核消息,此次提交的中性化队名,通过率达到了80%,有超80%的球队中性化队名符合规定,只有个别俱乐部因为对规则理解不到位,或者存在与企业关联的名字,所以这些球队需要进行再次修改。同时足协也谈到了个别俱乐部在更换股权,以此达到中性化标准,而后再提交审核。按照足协规定,1月31日前,改名不合格的俱乐部还有一次调整的机会。

  附:中超各俱乐部中性化更名进程

  广州恒大——广州队

  江苏苏宁——首选“江苏队”,备选还有江苏勇狮、江苏勇士、江苏金陵、江苏国际。

  山东鲁能——山东泰山

  上海申花——上海申花

  深圳佳兆业——深圳队

  广州富力——广州城

  大连人——大连人

  河南建业——洛阳龙门,但最新消息仍将以河南为名

  上海上港——上海队

  北京国安——北京国安

  重庆当代——重庆一九九七

  河北华夏幸福——三选一,未公布

  武汉卓尔——武汉人或武汉黄鹤楼

  长春亚泰——以长春亚泰报审未通过

  青岛黄海——青岛人

  天津泰达——天津队、天津卫以及天津城

  【记者】朱小龙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