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公布中超亚冠夺冠目标 “三九”队规同步重拳出击

2019-02-26 16:12 来源:南方网

  2019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于2月25日在广州召开了赛季管理会议。恒大教练组和一线队球员全部参加,许家印代表俱乐部管理层到场并主持会议。恒大老板明确提出本赛季目标仍然是中超和亚冠冠军。

  不仅如此,恒大“三九”队规也同步重拳出击。俱乐部正式下发《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明确规定球员的 “九必须、九不准、九开除”等非常严厉的惩罚措施。

  队规一共27句话,这是在给球员们上紧箍咒。其中九大开除又是重中之重,挑战主教练权威,抽烟喝酒磕药,赌球假球等等一律开除。

  在规范内部管理和球员行为准则方面,恒大俱乐部始终“严”字当先,以铁腕管理、重奖重罚著称。从2016年“三六队规”出台,到“末位零奖金制”,再到如今的“三九队规”,恒大管理毫不手软。此次许家印在会上再次强调:“恒大鲜明的管理文化,就是奖罚分明、从严管理。”

  恒大管理之严格,让队员们为之一振。

  参加会议的人员面前都摆放着纸张和笔,用来记录会议重要内容。保利尼奥和郑智坐的位置是球员中最靠近许家印的,这也反映出暴力鸟在恒大的重要性。小编仔细一看,郑智可是在非常认真地在记笔记。而坐许家印正对面的则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包括恒大刚引进的韦世豪、何超、张修维等队员。

  恒大的铁腕管理文化,到底严在哪儿?小编觉得不仅严在队规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同时也严在队内竞争激烈,优胜劣汰;更严在制度高效执行,公平公正。

  2011年,恒大刚升上中超,就颁布了严格的“五必须”、“五不准”和“五开除”管理规定。如今“三九”队规出台,对运动员场上场下的行为规范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而此前,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还宣布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这种竞争机制的形成,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提供多轮换的机会,让优秀的年轻球员早日“接班”。

  许家印明确表示,“我们要求俱乐部每场中超比赛最多只上两个外援,目的就是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和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球员出来,为实现“全华班”奠定坚实基础。”

  恒大队规一直严格高效执行,毫无例外:雷纳托、孔卡、克莱奥、穆里奇、李学鹏、郜林、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里皮都被处罚过……

  以往许家印开会和举行“家宴”后,恒大队总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次从“三六”队规到“三九”队规,恒大进一步从严管理的决心和力度毫无疑问,而恒大鲜明的“从严管理、重奖重罚”管理文化,对于激发球员“狼性”与“血拼”精神,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并实现2019赛季双冠王的目标,是否也能起到催化剂的积极作用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