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育迷记好时间!8项国际赛事将在广州上演

2019-09-13 10:38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通讯员/穗体宣

  广州马拉松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亚足联亚洲冠军联赛广州赛区比赛、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记者从9月12日举办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至12月,广州将举办8大国际体育赛事,还有7场中超联赛、CBA联赛广州队9个主场比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市民可乐享体育盛宴!

  近200项大赛如期上演

  据了解,截至9月上旬,广州市已成功举办了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足球亚冠联赛广州赛区比赛、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巴国际男篮对抗赛、花都摇滚马拉松赛、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广州站等27场国际性体育赛事。

  成功举办152场国家级体育赛事,包括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暨广州10公里路跑赛、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杯、CBA2018-19赛季广州队主场比赛、中国攀岩联赛(广州增城站)、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广州站)等。

  另外,省男子、女子篮球联赛广州队比赛、省青少年射击(飞碟)锦标赛等14场省级体育赛事,为广东体育强省建设助力。

  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广州青少年锦标赛等148场市级体育赛事满足广大市民运动锻炼需求。

  国际级体育赛事亮点纷呈

  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举办。赛事已连续5年荣获马拉松金牌赛事和连续2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今年6月还入选了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赛事名单。今年广马规模3万人。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精彩继续。去年,赛事在广州获得成功,今年赛事将于12月11日至15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赛事总奖金达150万美元,每年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积分排名前八的运动员必须参赛。未来,赛事将连续四年在广州举办,为广州羽毛球爱好者送上大福利!

  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将于10月31日—11月3日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2017年起连续六年落户广州。2019年,赛制将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全面升级,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

  今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全面升级,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全新落成的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今年除了比赛场地回归市中心外,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也由往年的25万美元升级为50万美元,冠军同时可获得28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其中,世界排名第3的乌克兰名将伊莉娜·斯维托丽娜、美国新星苏菲亚·肯宁、中国金花张帅和王蔷、郑赛赛等高水平选手将来参赛。

  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将在12月12-16日举行,赛事其中举办包括南沙海上丝绸之路杯帆船邀请赛、水陆船艇展示、职业业余混合赛、海洋环保体验馆、“帆船宝贝”选拔赛、传统美食和手工艺文化体验区、赛事村欢乐巡演等活动。

  2019年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举办。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等项目。赛事从2018年开始升格为国际级赛事,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规模最大、水平较高的一站赛事,吸引众多国内外顶尖水平的跑山高手前来参赛。未来,赛事将被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身的“健康从化嘉年华”。

  2019黄埔马拉松赛将于12月22日开跑,该赛事是广州首个由区级政府主办的马拉松赛事,创办于2017年。过去两年来,黄埔马拉松广受跑友追捧,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今年的赛事仍将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共15000人参赛。

  亚冠赛事最受球迷关注。广州恒大足球队最近9个亚冠场次打出了4胜、2平、3负成绩,目前正在备战八进四的淘汰赛阶段。若恒大在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能顺利晋级,广州市民和球迷将可继续在天河体育场享受精彩的比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