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在广州举行

2019-06-20 18: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前,2019年“兵奇林”杯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在琶洲兵奇林军事文化运动城正式拉开帷幕。12日,全国野战发展座谈会率先进行,会议针对青少年相关业务发展、提高从业者素质、野战运动宣传质量和培训计划以及赛事分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冠军赛预热。

  本届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支持。本次活动围绕“祖国在心中,国防责任重。”为主题,举办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国防意识,推动国防教育发展,推动全民健身落到实处,以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张秀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二部野战运动项目负责人段新川,以及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等领导专家、运动员、裁判员、参展商、军迷约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全国25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设激光五人团体对抗、激光三人团体武装越野、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单人)、影像射击步枪综合射击(单人)项目,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项目围绕“重国防、强意志、贴实战、崇军魂”的野战运动特点设置,使体育锻炼、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寓教于乐。比赛现场紧张刺激,极具吸引力,大批观众在屏幕前看直播,掌声不断。

  经过两天激烈比拼,佛山淼战战队获得社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海南陵水中学代表队一分队获得青少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共有8支队伍获得激光五人对抗等项目单项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要从青少年抓起,现在的学生学习功课很重,体育锻炼一定要跟上,培养強健的体魄和勇敢血性的精神,野战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在当前各项赛事活动如火如荼发展的形势下,我们要鼓励社会力量办赛、规范赛事组织体系、做好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与管理、提高全国野战运动技战术水平。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野战运动中来,要提倡野战运动进校园,更好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

  据了解,野战运动项目深受军迷、青少年群体的欢迎。参与者可通过定向走、跑、射击等方式,使用声、光、电、机械撞机等技术手段,在紧张刺激的战斗中获得荣誉、自信与快感,在不知不觉中锻炼身体,此项运动也成为了一项集游戏、健身、拓展、军训为一体的新兴健康体育运动。

  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发起主办,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举办。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野战运动赛事,被定为国家国防体育运动“金牌”赛事。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