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区同步联动 广州市民徒步日活动举行

2019-05-19 09: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18日,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头戏之一——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在花都、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从化、增城10区开展,吸引近万名市民朋友参与。其中以花都芙蓉度假区为主会场举行的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活动更是高潮迭起。

  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贵州省毕节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主会场的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活动,并共同为活动发令。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共设置两条路线,分别是10.7公里的环湖体验组、18.2公里的环峰挑战组。环湖组线绕芙蓉水库而行,绿道完善,风景优美;环峰组途经三大水库,一展芙蓉魅力;两组线路难度逐级增加,从家庭亲子同乐徒步,到徒步爱好者挑战极限,是一场适合全民参与的徒步活动。参赛者在群山透迤、松林迭翠的芙蓉嶂中既能领略飞瀑流泉与湖光山色的魅力,还能在南粤古驿道中感受岭南历史文化,更能享受到负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毫米6000个的新鲜空气。这是一场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徒步之旅,同时将户外运动与身体健康、户外运动与身心愉悦紧密联系在一起,赋予市民徒步日新的意义。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盛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年。自2016年落户广州后,吸引省内外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前来参加。全国徒步大会活动首次在花都举行,与其它9区齐齐联动,通过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引导市民感受广州城市发展成就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共享户外运动的乐趣,共同推动推动广州户外运动新发展。

  今年的广州市民徒步日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共同承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市民徒步日活动除在花都区芙蓉度假区设置主会场外,还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从化、增城设置9个分会场。各区因地制宜,依托自身资源,开设多条路线长度难度适中的徒步路线,涵盖城市绿道、公园、广场、水库、湿地等。空气清新的越秀区二沙岛,珠水环岛而过,市民们漫步在草坪艺术公园,将一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海珠区选在了水网交织、绿树婆娑、百果飘香的海珠湿地公园,亲子家庭可以以无痕徒步的方式领略千年果基农业的文化精髓、繁华都市与自然生态相融的美景、城市湖泊与河流湿地相通的独有特色;荔湾区选址风景秀丽的荔枝湾景区也吸引了大批热爱体育活动的市民朋友参加,参赛者丢下工作的包袱、重拾童年的乐趣,一起来共同完成一场文体徒步趣味活动赛;天河区筲箕窝山水秀丽,是广州的户外圣地,市民们在翻山越岭的过程中欣赏难得的市区自然风光;而在白云区独具岭南特色的白云湖景区,市民们可以在这里出发,全天候感受白云湖的旖旎风光;黄埔区则选址广州科学城,线路穿插了新羊城八景之一的“科城锦绣”绿道,可欣赏到广州科学城的主要标识建筑和人文景观;被称为“番禺的氧吧”的大夫山森林公园,景区群山环绕,湖泊星罗密布,形成了峰恋起伏、湖光倒影的美丽景象,成为番禺区分会场的最佳选择;从化精心设置的路线串联了区内多个景点,是连接美丽从化的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一条绿色丝带;增城区沿挂绿湖徒步,让大家走进荔枝之乡,融入广州“东部绿肺”,感悟生命,强身健体。

  活动组委会根据前三年的办赛经验,并根据各区会场徒步路线距离不同且参与人数众多的实际情况,完善人员集结、物资补给、活动指引、医疗救护、交通疏导等安全措施,为市民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其中花都区主会场路线全程配备5个补给点、4个补水点,为运动员提供矿泉水、功能饮料、香蕉、饼干等食品,保证选手及时补充体力;5个盖章驿站和医疗点,保障参赛者愉快、安全地完成徒步。在赛事终点处,新增了完赛拉伸专业服务,让专业运动教练为选手进行拉伸服务,避免选手在活动后出现抽筋疲惫等问题。此外,还设立合理的关门时间,参与者估计不能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走完全程,需按个人能力选择放弃并坐接驳车到终点,让参与者在安全保障下尽情享受徒步带来的乐趣。

  作为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要活动,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活动积极传播“科学、安全、环保”的正确户外理念,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健康、低碳环保,让市民群众在户外运动中,了解和亲近自然,热爱脚下每一寸土地,推动无痕户外的环保理念广泛传播,让户外运动与绿色低碳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让全城10区一起快乐徒步,爱户外、享自然,发扬坚持、关爱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羊城点缀一抹亮色。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