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清穿越因风雨改期 组委会应对迅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019-04-12 16: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获悉,原定于4月13日(星期六)举行的“2019广清穿越(佛冈-从化)徒步大会”由于天气原因改期举行,具体时间将会在“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另行发布,敬请已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最新的官方信息。

  近日来,珠三角多地市突降暴雨。今早,清远市佛冈县三防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佛冈已出现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13日广州从化及清远佛冈降雨明显,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较高,山区和地质灾害易发点风险增大。组委会把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从化、佛冈两地体育行政部门高效协调,同时,得到了两地气象部门的最新数据支持。经过全面分析和科学研判,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组委会决定“2019广清穿越(佛冈-从化)徒步大会”改期举行。

  佛冈县户外运动协会李文裕表示:“今天早上当我看到广清穿越徒步大会改期的紧急通知,瞬间感觉轻松了很多,因为收到通知的时候刚好雷雨交加。作为一名资深驴友,我深知如果在雷雨天气徒步,危险几率将大大上升。所以今年因为大雨改期,组委会从安全角度上为我们市民考虑,我是绝对支持的。”

  从化区长跑协会“红旗手”张应强根据自身多年的户外运动经验谈到:“春季户外活动首要考虑雷雨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雷电伤害等突发状况。户外徒步容易发生摔伤、失温、迷路等意外,特别是雷雨季节,更要注意防范雷击,建议市民朋友在户外活动和运动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人身安全。”

  组委会感谢热爱户外运动的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发出温馨提醒:近期雷雨天气较多,雨天路滑,请各位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气温有所下降,请适时添减衣物。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